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
强调 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确保应检尽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23 18: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2日,银川市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鸿儒,市政协主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凯参加会议。

赵旭辉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立刻全面行动起来,用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赵旭辉强调,做好市辖三区核酸检测工作是为了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关系到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指挥、精心组织、动态调度、集中力量,确保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万无一失。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核酸检测能力,分区域、分步骤、分类进行核酸检测,力争在两日内安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划设好检测进出路线、排队等候间距,做到安排细致,指南清楚,避免群众长时间等候或人群聚集性采样情况。要加强医护及相关人员培训,做好物资储备,确保防护用品充足。要提前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各类生活保障品供应充足、物流配送及供应链畅通,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好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要做好政策解读、舆论引导,让市民理性正确看待核酸检测,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市领导李晓鹏、张自华、雍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