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10-27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银川市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组长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银川市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马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银川市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组长张自华,分别带队深入西夏区、兴庆区、金凤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西夏区,督导组先后深入芦花洲社区、镇北堡村、镇北堡镇中心卫生院、宁华路街道办事处、玫瑰园社区等地,认真听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疫物资保障、出入实名登记、外来人员排摸、政策宣传引导、隔离点建设、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

督导过程中,李鸿儒详细询问社区摸排底数、工作人员执勤、核酸检测隔离点设置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把疫情防控的底线守住守牢。要落实好西线旅游景区及农村地区重点人群摸排登记、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细致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健康监测到位。要做好新一轮扩大范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进一步规范采样流程,强化全流程质量控制,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真实、准确、可靠。要严格把好各小区“进出关”,按照疫情防控管理标准和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化落实小区基础防疫措施,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进行测温、扫码,提醒居民规范佩戴口罩,提高居民自我防控意识。

在兴庆区,督导组首先来到解放西路龙升综合市场,询问了隔离区域设置、环境消杀、核酸采样等工作细节。马凯强调,市场及周边区域封控要坚决果断,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从源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丽景街街道太阳都市花园,督导组对该街道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四个包抓专班和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等六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机制,以及对特殊人群的管控和服务建立专门的台账给予了充分肯定。马凯表示,要认真总结街道封闭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小区要设置疫情防控公示栏,公示小区防控专案、防控专班及职责等内容”“物资分配记录要再详实些”。在兴庆区文化街天成小区,督导组仔细翻阅疫情防控的台账资料,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提出建议。马凯强调,要把各项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值守人员怎么就餐?”“值守中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第三督导组先后来到金凤区阅海万家G1区、G2区、F3区,新海家园、紫阳小区等地,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封控楼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查阅登记台账,询问了解执勤安排和执勤人员生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反馈。“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督导组向社区工作者、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志愿者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在值守过程中做到细致检查、认真核实,对于遇到的问题难题,要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督导组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合理分配值守人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做好垃圾、医废合规处理工作,形成闭环管理,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发动,让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