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调研营商环境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转作风优环境抓项目强产业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1-11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调研营商环境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转作风、优环境、抓项目、强产业,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张雨浦走进银川市民大厅工程项目服务厅、商事服务厅,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企通”及投诉“直通车”服务平台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创新实施一系列服务企业的务实举措。要加大“强企”政策支持力度,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帮扶提升中小企业,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认真解决企业投诉问题,狠抓反面典型,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加强直接服务营商环境部门人员力量,压实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合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一流标杆城市。

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张雨浦详细了解好大夫、微医互联网医院发展情况。他指出,“互联网+医疗健康”不仅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导小组,设立专职机构,强化人员配置,顶层谋划、全力推进。要加强支持力度,扩大已有优势,打造政策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确保“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持续壮大,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强行业监管,统筹好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低价优质医疗资源,切实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

在银川经开区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项目现场,张雨浦听取建设进度、生产经营等情况后,详细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关键举措,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抢抓进度,超前工作,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积极筹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工作。要关心企业职工生活,鼓励就地过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留银在岗职工感受到银川的真情与温暖。

市领导王向豫、雍建华、党成参加调研,麦欣甫在调研点上介绍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