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四着力四树立”助力乡村振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1-18 09: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着力在理论学习上学深悟透树立崇廉尚实之风,着力在破解问题上精准有效树立担当作为之风,着力在完善机制上建章立制树立精细规范之风,着力在巩固提升上全面进步树立高效服务之风,教育引导农业农村干部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确保干部作风“破”得坚决彻底、“立”得深入灵魂、“提”得质量过硬、“增”得效果明显。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泛动员全系统干部积极参加“青年课堂”“微党课”等活动,通过集中宣讲、线上宣讲、田间地头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转作风、树新风、提质效”宣讲活动,力争在农业农村系统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对照市委提出的“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聚焦工作作风问题,围绕现代农业质量和水平仍需提升、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农村资源要素流动尚未有效盘活、农民增收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美丽乡村建设依然存在短板等重点问题,以班子自查为重点,通过巡察督查反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干部群众对单位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注重在建章立制上下狠功,健全对标先进提升、注重跟踪问效、落实工作报告、强化考核首评等机制,形成管长远、固根本制度成果。注重在常改长抓上下狠功,严查严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规范制度、完善制度、创新制度,织密制度的笼子,让各项工作始终依规有序推动。注重在落地见效上下狠功,突出鲜明实绩导向,对抓落实行动成效显著的科室、个人将给予表扬奖励,对作风散漫、违反纪律规矩的科室、个人要坚决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以有力问责激发单位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倒逼责任落实。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聚焦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和“八个新突破”总体部署,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和“五比”活动等,把干部作风整顿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同做好“三农”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作风改进成效保证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的落地落实,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