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加速推进“互联网+”融合运用 打造惠民便民“升级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22-01-18 14: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夏区坚持以互联网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提升服务效率,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打造惠民便民“升级版”。

“互联网+教育”实现教学智慧化。重点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实施校园网络提速升级,购置新型数字设备,打造智慧教室、在线互动课堂等教学场景。截至目前,辖区70%的学校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同时,依托宁夏教育云大平台,37所中小学建设了45间在线互动课堂教室,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智慧课堂等互联网功能教室120间。与宁夏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积极合作,实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和教师研修培训,积极开展教师智能助手应用、教师智能研修、智能帮扶薄弱学校教师等行动,构筑“创新+智能+生态”的教育生态圈,全力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互联网+医疗”实现健康信息化。加快银川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区建设,引进百度健康、浙江微医等“互联网+医疗健康”79家,分级诊疗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基本形成。打造2个区域网格化医共体,已连接28家医疗单位远程设备,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服务模式。创新“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打造互联网+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预防接种各环节应用,实现预防接种全过程信息管理和质量控制,全面提高了预防接种服务质效。

“互联网+政务”实现服务便民化。建立“跑长制”政务服务模式,受理代办事项,提供上门代办服务,让“跑长”负责跑路,切实解决群众年龄大行动不便、不会操作手机终端等问题,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探索“互联网+城乡供水”管理模式,依托水联网核心技术,利用已有工程,进一步提高水源保障能力,补齐农村供水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消除城乡供水“二元”结构,实现西夏区城乡供水“同源、同质、同网,同服务”,推动城乡供水服务均衡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