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在城市更新改造暨“疏堵提畅”工程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科学规划 品质提升 全面加快城市更新和交通路网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19 09: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主持召开城市更新改造暨“疏堵提畅”工程专题推进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参加会议。

张雨浦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全面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交通路网建设作为惠及千家万户、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事业和服务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工程。要以银川市入选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为契机,加快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以交通路网建设为重点的“三大提升行动”,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加快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雨浦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城市更新总体规划和各项目规划,牢牢把握好当前和长远、局部和全局、生态和发展、实用和特色的关系。要强化问题导向,治城市之病、补城市之缺、增城市之美、强城市之智,全面提升银川“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品质。要发扬“绣花精神”“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统筹做好生态修复、文史保护、老城提升、夜间亮化等精微工作。要汇聚各方智慧,广泛征求部门、专家、市民意见建议,规范设计、审批、建设等程序,使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张雨浦强调,要大力推进城市路网建设,持续改善城市交通环境。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充分考虑便利性、舒适性,用心解决群众出行当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做精做细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民心工程。要坚持安全至上,充分考虑建设施工各方面的安全隐患,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压实安全责任,着力打造良心工程。要力求科学精准,充分考虑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功能性、美学性,深入研究、反复论证,着力打造匠心工程。要注重统筹兼顾、远近结合,充分考虑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合理摆布项目建设,精心制定工程方案,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着力打造暖心工程。

会议审议了今年我市在基础设施攻坚、生态功能修复、人居环境改善等9个方面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实施方案,研究了贺兰山路与民族北街、友爱街,友爱街与银古路交叉口立体化改造和金凤五路优化提升等城市交通重点项目设计意见。

市领导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雍辉、吴琦东和有关国内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