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银川市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1-21 09: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银川市代表团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参加金凤区分团审议。

张雨浦说,咸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贯彻落实,切实转换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雨浦说,贯彻落实好报告任务要求,要更加坚定信心恒心,更加重视战略策略问题。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和难得的历史机遇,把握大势、抢占先机、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推动银川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正确理解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各项战略政策的内涵实质,创新作为、积极进取,做到战略与策略相统一,努力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转化为银川的生动实践。

张雨浦说,贯彻落实好报告任务要求,要在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首府贡献。坚持向第一要务聚势发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实施“五大战略”,突出创新驱动引领,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抓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数字赋能,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经济质量效益与总量速度并进,不断提升对自治区的经济贡献度。

张雨浦说,贯彻落实好报告任务要求,要在多方位发挥辐射带动上体现首府担当。要坚持改善生态环境,着力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和绿色发展主动仗,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发挥自身优势,释放改革的强大动力、开放的强大合力、环境的强大引力。要持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步伐,在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疏堵提畅”等重点工作中自加压力、多作贡献,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大力推进“四大提升行动”,着力实施“七项惠民工程”,将更多财力用在民生领域,不断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绩。

自治区领导杨玉经,银川市领导雍建华、李全才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