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1-21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严格落实“放管服”要求,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有力支撑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优化服务“自由办”,提升便利程度。以智慧税务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广宁夏电子税务局和宁夏税务APP,进一步完善“5+1+N”便民缴费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办税服务圈,确保线上线下办税零阻碍。通过推广退税网上申请,再次简化流程,减少纸质资料传递,打通了无纸化退税高速路的“最后一公里”。主动对办税资料进行预审并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切实解决纳税人重复排队、多头问、多次跑的问题。

涉税业务“快速办”,缓解企业压力。开展“一人一企”专项辅导,加快审核流程和退税审批时限,确保留抵退税“审核不过夜、退税不过周”。截至目前,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最短0.5个工作日到账,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至3个工作日,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依托“不动产交易智能办税”模块,不动产交易20分钟内全部完结,契税征收仅用时3分钟,税务注销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到7分钟以内,注销即办率达到98%以上。

政策讲解“精心办”,做好惠民实事。将学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细网格化服务、做实大厅面对面辅导,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组建“税花蓝”、“春雨团队”等税收志愿服务团队,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开展分类辅导,实现税收政策精准全覆盖。2021年累计辅导纳税人8600多人次,90%以上的涉税服务事项均在网上办理,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