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以良好作风助推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2-23 09: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把狠抓作风建设作为园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清单,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园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出实招、干实事,是检验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银川经开区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开展专项行动的根本所在,聚焦工作作风问题,以班子自查为重点,通过巡查督查反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集意见等多种形式,形成问题清单,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力争以追求卓越的好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实干担当的真把式,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理论、抓实干,还要做好“结合文章”。银川经开区注重运用整改成果,在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工作流程中存在的缺失、断链、繁杂等问题。同时,抢先机、当排头、争主动,大力提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积极解决见事迟、反应钝、行动晚、干事慢、办事拖,以及久议不决、久拖不决等问题,以简政放权释放更大市场活力。

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积极创新工作形式,把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将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把路线图、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用良好的作风建设谋划“产业兴区”排头兵的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