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深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2-28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全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严的作风、细的措施、实的导向,狠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分工、时限和要求,对警示片所披露问题的盯办整改工作和环境突出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周密部署;成立整改督导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从政策帮扶、县区督办、行政执法、跟踪监测四方面入手,全方位督促指导相关县(市)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按期推进,先后开展现场督查4次,对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薄弱环节逐一质询、逐项查验,坚持目标导向、数据说话,累计开展水质监测5次、执法检查10余次,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整改取得实效。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还结合对披露问题的整改工作组织开展了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进行详细排查,进一步摸清环境污染问题底数,对自查出的1处问题坚持整改标准不降低,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整改进度实行每周滚动更新,定期梳理各辖区整改工作中存在问题并研究推动解决。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再次带领督察专员和有关业务人员,对黄河流域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场督办。截至目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生态环境部门牵头的4个问题,有2个已按期完成整改并通过自治区验收销号,另2个正在加快推进整改,通过倒排工期、驻厂监督等措施全力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