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五届银川市委2022年第1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1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0日,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1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预测分析,研究部署下步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代主席,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以“防住”保“稳住”,以安全促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要求,盯紧抓实交通疏堵、城市更新、“无废城市”、智慧城市、清洁取暖城市、海绵城市等方面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夯实银川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以快制快,提升防控能力,加快建设第二方舱医院,全面推进“黄码医院”、网上诊疗等重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汲取长沙市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自建房特别是农村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专项行动”,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的黄金季节,也是决胜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压实各县(市)区部门责任,持续推动项目建设、纾企解困、产业升级、园区发展、消费升温和就业增收提质增效,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