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2 15: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重要部署上来,加快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着力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危房不住人、住房无隐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全面细致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要准确摸清底数,分类建立清单台账,严格督导整改,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既有建筑安全事故的红线底线。要对照国家自治区要求,迅速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加强督导检查,重点排查检查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无资质设计施工、未办理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与时俱进完善各项人才政策,管好用好“银川英才”发展基金,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导向和氛围,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