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5-12 18: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1日,银川市市长、市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各暗访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市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赵旭辉指出,自4月16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暗访组迅速行动,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先后对935个单位(点位)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起底,累计发现问题线索1738条。同时,创新工作举措,对排查出的问题紧盯整改落实,注重整改实效,督促整改了一批问题。各级各部门、各暗访组要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工作底线红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赵旭辉强调,各级各部门、各暗访组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坚决响应、果断执行、统一行动。要实事求是,结合自建房安全整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一手抓“继续查找问题风险隐患”,一手抓“发现问题的回头看”。要针对重大问题紧盯不放,瞄准整改时限,加大“回头看”力度,直至问题彻底整改。要聚焦政治安全、矿山安全、道路交通等突出问题,组织专家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对典型问题、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企业(单位),加大媒体曝光力度,达到“曝光一处、警示一片”的效果。要加大工作力度,对12个工作组暗访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未按期整改或虚假整改的企业坚决严肃依法查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市领导王向豫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