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策吹暖风 促银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7 10: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房地产调控政策悄然发生了变化,多项政策利好消息已经在向房地产市场“吹暖风”,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我市坚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不动摇,各房地产企业不断优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服务水平高的房地产项目。

4月底,房地产主管部门开始对房地产政策进行密集调整。调整内容包括,对于个人购房者,开始明确要支持合理住房需求;购房数量和购房主体不受户籍限制,房屋买卖不受合同签订日期限制;首套房及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合理确定住房贷款利率,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等。通过下调土地竞拍保证金缴存比例、压缩房地产项目审批时间、容许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实行“正负零”预售、增加预售资金拨付节点等方式,对开发商合规经营进行了鼓励。同时,加大对优质项目的贷款支持,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鼓励金融机构对受困企业贷款展期、续贷。

此外,近期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对职工购房的支持力度增加。提高个人住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允许全国范围内缴存公积金职工在银川市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全面放开“组合贷”业务,符合条件的贷款人,容许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同时还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从全国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来看,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