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医保局推进政策落地助群众享更多改革红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17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地,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密切关注民生问题,紧盯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观念,提升工作能力。2022年起,银川市正式执行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政策,让国家谈判药的红利真正落地生根,极大提高了特殊群体用药的便捷性,以实际行动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谈判药品“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重点解决临床价值高、患者急需、替代性不高的谈判药品的供应保障问题。市医疗保障局依据自治区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三定”标准,仔细梳理全市三级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并结合自治区医保平台切入国家医保平台的建设情况,先期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纳入“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将该医院728名医师确定为定点医院“双通道”责任医师,将该医院附近的2家药店确定为“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截至4月底,参保人员累计在医疗机构购买使用谈判药品944人次,医保基金支付209万元。

下一步,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将紧紧围绕参保群众需要,按照“需要一个、成熟一个、纳入一个”的原则,分步骤、分批次适时将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确定为“双通道”定点机构,为参保患者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就医购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