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税务局内外同防织密退税减税风险防护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23 09: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大规模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银川市税务局紧盯风险防控,尤其聚焦留抵退税资金安全,坚持内外同防,释放出了严打、快打的强烈信号,护航税费支持政策有力有序落实。截至目前,银川市税务局通过提示提醒、税务核查和纳税辅导等方式的风险应对,对退税有误的26户企业追缴已退留抵税款890.79万元;立案开展重点检查7户,报送典型案例3篇,被税务总局采用并曝光案例2起。

结合近期税务总局通报的多起税务人员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中内外勾结、失职失责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银川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银川税务廉政讲堂的品牌作用,专门制作了一期退税减税专题警示教育动漫视频。视频以案为鉴,既通报典型案例,又指出税务人员在政策落实中的易发风险点,提醒和要求全市税务人员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视频通过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广泛转发,播放5000余次,警示教育作用明显。

银川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依托一户式2.0、电子底账系统等分析工具,及时开展已退留抵税额企业涉税数据的日常风险分析。通过企业登记信息、信用等级、行政处罚、稽查立案、税收优惠享受、申报缴纳等数据,对企业进项数据和全链条进销项进行分析;对已退留抵税额企业各税种之间的分析比对,特别是增值税与出口退税、企业所得税、附加税费申报数据的分析,识别留抵退税风险点,及时筛选出疑点企业,进行风险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