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全力确保临时管控区人员就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05-24 09: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将全力做好集中(居家)隔离点及临时管控区人员就医需求,做到精准救治。

银川市已第一时间启动“三集中一有序”紧急医疗救治工作机制,建立“一个号码两个点一辆车”的救治模式,全力保障集中隔离场所、临时管控区人民群众就医秩序。任何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患者,不得将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作为转运和接诊患者的限制条件。接诊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确需转诊的,须在稳定患者生命体征的前提下,由接诊医院负责联系转诊医疗机构。

针对不同区域人员细化就医流程。临时管控区人员,由所在社区(村)联系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一安排专用车辆,点对点送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发热门诊;诊疗结束后,辖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调专用车辆接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常规诊疗服务由驻点(地)医务人员提供;驻点(地)医护人员无法处理的,由自治区、银川市诊疗专家组通过远程诊疗系统指导诊疗;确需外出诊疗的,由驻点(地)医疗救治组联系市紧急救援中心,统一调配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的“红区”诊疗;诊疗结束后,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重点人群中,临时管控区人员中需要透析的患者和肿瘤患者,继续在原定点签约机构就医,做好提前预约、错峰诊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人员中需要透析的患者、肿瘤患者、孕产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全部集中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的“红区”诊疗;临时管控区急、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转运至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的“黄区”诊疗。

急危重症人员(卒中、胸痛、严重创伤、休克、分娩等),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全程闭环转运至自治区人民医院本部的“红区”诊疗;临时管控区人员同时联系社区(村),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疗结束后,协调专用车辆接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药物购买流程方面,慢性病药购药可委托社区(村)或志愿者持患者医保卡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购买(不含特殊药品),也可凭前一次留存处方与原购买零售药店线上联系后购买(不含特殊药品)。购买非处方药可向药品零售药店提出需求;甲类非处方药须在药店执业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并由药品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线上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