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交管部门优化交通管理 促进出行顺畅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5-24 09: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3日,在银川市公安局“践行总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气会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黄河路与亲水大街路口通过优化,左转通行效率提高56.74%。第一季度,全市高峰期拥堵指数同比下降2.70%,平均行驶速度同比提高2.71%。

按照“交通疏堵”部署,结合全市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银川交警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解决停车难、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多举措推出便民利民措施。

截至目前,银川新增各类停车泊位2302个。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在阅海CBD新丝路路段施划免费停车泊位126个,有效缓解水上公园、银帝大厦区域群众停车难问题。积极对接协调兴庆区吾悦广场停车泊位建设,765个停车泊位已全部对外开放。针对新华东路周边居民小区较多,经营性商户多,协调新华东路塞上凝聚力地下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219个。还在银川颐阳医院、宁港城等11处停车场增加1192个停车泊位。协调医护人员车辆异地停放、通勤乘车等举措,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周边区域开放停车泊位800个,有效缓解就医群众停车需求。

全面落实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六项便民利企措施,银川交警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重点物资运送、救护、防疫等车辆和人员,开通应急业务绿色窗口,实行交管业务“特事特办”。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各业务窗口积极开设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绿色通道”,提供集中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推出“容缺办”,容缺申办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落实“365天×24小时”便民服务,推行34种车驾管业务“网上办”,开展“网上办+邮政寄递”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快捷办理基础车驾管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