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暗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5-26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5日,银川市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工作组(以下简称“暗访组”)对灵武市东顺乙炔厂、灵武市远鸿气体厂等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暗访。

在灵武市东顺乙炔厂,暗访组实地走访了企业储存罐区、氧气及二氧化碳充装区等,重点检查了企业危险化学品的使用情况、特种设备的管理情况。检查中,暗访组发现,该企业现场有个别安全阀门没有校验,防震圈、安全阀等气瓶安全附件缺失严重,气瓶存放区域没有采取有效的防倾倒措施。储存罐区存在围堰破损,部分电器设备没有静电接地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暗查组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后续还将针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企业表示将针对今天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系统性的整改,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开展自查,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员工的安全生产培训等,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灵武市远鸿气体厂,暗访组在对企业证照进行检查时,发现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已过期。在该厂储存罐区,暗访组发现企业存在围堰破损、配电箱安装不规范等问题。在充装区,暗访组发现,部分气瓶缺少防震圈、安全阀等安全附件,气瓶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暗访组现场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暗访,发现的两家企业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压力容器管理上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隐患,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紧盯企业的整改,通过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和回头看,确保这些企业发现的问题不反弹、不复发。同时,持续加大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确保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