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开发岗位精准服务 银川市残联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就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26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2022年残疾人就业援助行动实施方案,今年我市将努力为残疾人开发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力争实现残疾人新增就业500名以上,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100%全覆盖,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000人次以上,并扶持打造一批盲人按摩机构示范店。

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市残联通过举办大型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与小型就业洽谈会,线上线下同发力,努力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搭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就业援助服务平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能为基础,以就业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的思想,努力整合有效资源,积极开展残疾人定向就业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及残疾人创业带头人“师带徒”培训。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残疾人给予政策补贴,开拓社区便民服务、居家服务、电子商务等适合残疾人就业的项目,促进残疾人社区就业和居家就业。依托实名制系统,准确掌握辖区内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状况及每名残疾人的就业需求、就业条件,使就业援助做到跟进及时、服务到位,不断提升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的培训率和就业率。同时,市残联还按照“一人一案”的就业服务要求,组织对应届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的毕业院校、学习专业、毕业去向、就业意愿等相关内容进行逐人核实登记,建立就业服务档案,进行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