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即将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5-27 09: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银川市首届(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即将启动,主要活动以6月份为主,部分活动贯穿全年,重点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贯彻、主题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校园活动周、志愿服务等20项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将通过组织动员全民广泛参与,厚植生态文明建设群众基础,引导全社会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形成崇尚生态文明新风尚。

银川作为沿黄九省区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首府城市,保护黄河义不容辞,治理黄河责无旁贷。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主动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先行区的时代重任,提出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目标,从全力保障黄河安澜、从严从细管水用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开发国土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细化落实,并率先以立法形式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旨在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实践体系,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美丽银川的绿色更浓、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来拓展和丰富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内涵和形式,严控“两高”项目,紧盯“双碳”目标,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积极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实践体系,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提升人民满意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和展现美丽银川形象的出发点,为银川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奠定重要基础。

讲好黄河故事,银川在行动。连日来,银川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新闻媒体吹风会,中央、自治区媒体驻银记者站主要负责人为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把脉会诊,提出宝贵意见;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邀请各级媒体记者齐聚塞上湖城,深入践行“四力”,赏水景、觅文化、看发展,聚焦银川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新举措、新实践、新成效;举行“我家住在黄河边”宁夏五市行全媒体行动,以行进式、互动式的报道形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全媒体平台,呈现全区五市在生态保护、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力举措及生动事例。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优势、热情参与、精心策划,配合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办好、办精彩、办出实效,为银川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