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四项措施”为群众提供就业“定心丸”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5-27 17: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积极应对突发疫情冲击,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让群众端稳“饭碗”,持续保持稳定就业形势。

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不断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和就业服务体系,搭建岗位对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拓宽劳动力求职渠道,帮助群众尽快就业。举办“直播带岗”“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等线上招聘会6期,11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65个;举办“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3场,16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75个,达成就业意向704人。做好公益性岗位安置,为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群提供岗位105个,为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搬迁群众“三类人员”提供岗位20个,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截至5月24日,城镇新增就业3249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18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88人,工资性收入2841.75万元。

多领域实施就业培训。紧扣市场需求,结合辖区产业、行业发展实际,因人而异,面向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让每个劳动者都有“一技之长”,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截至目前,开展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13期635人,开展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52人,促进培育创业实体229个,创造新岗位446个,创业带动就业644人。

多角度落实就业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建立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创业等信息台账。落实失业补助政策,积极受理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申领,从政策、资金方面加大失业人员保障力度,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完成682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认定,受理申报25人失业补助金。积极开展人才服务,做好人才储备推送,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金凤区网信办吸纳7名数字经济方面人才。

多层面做好就业帮扶。健全完善“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新服务”创业帮扶机制,鼓励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种养殖户积极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22年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人1016万元。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鼓励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在金凤区创业,发放创业补贴12.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