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06-01 17: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加强生态保护治理 保障黄河长治久安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

奔腾黄河向东流,气象万千日月新。6月1日,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市”为总主题的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在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启动。这是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是建设先行区的重要举措,是全民呵护母亲河安澜的生动实践。

活动中,沿黄八省(区)省会(首府)城市党委、政府发来贺信,并与我市共同发布黄河流域共同保护母亲河倡议书,一致表示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合力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最强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银川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更因黄河而盛,保护黄河义不容辞,治理黄河责无旁贷。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主动扛起维护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举全市之力呵护母亲河,走好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节约集约发展之路,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施了滨河水系湿地扩整连通、河滩地修复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黄河银川段水质稳定保持II类进出,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等荣誉,入选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示范市、国家首批“无废城市”、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示范城市建设名单,正在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首届宣传实践月活动以“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为主题,重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校园活动周、志愿服务等20项系列宣传实践活动,让保护黄河成为全民自觉。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向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增殖放流黄河鱼苗、“低碳环保·你我同行”健步行、生态环境科普宣传等活动。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启动宣传实践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