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群众看病就医安心又暖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6-20 09: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看病就医“安心”实事是2022年银川市民生“十心实事”任务之一,今年我市通过开展“两病”(高血压、糖尿病)专项行动、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等,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大事做、往实处做、尽全力做,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安心更暖心。

“两病”专项行动卓有成效。“开展‘两病’专项行动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医保部门和卫健部门联合推进,让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样的基层医疗机构认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拿门诊大病处方本开具药品时,享受医保报销的同时还可享受健康管理。截至2022年5月底,全市高血压待遇享受330564人,待遇享受人次388008人次,降压药品费用6500万元,降压药品政策范围内费用4600万元,降压药品基金支出3400万元;全市糖尿病待遇享受201673人,待遇享受人次269817人次,降血糖药品费用6700万元,降血糖药品政策范围内费用6200万元,降血糖药品基金支出3900万元。此外,我市有序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5月底,银川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项目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的90%;新建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文昌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始施工,阅海万家E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项目建设,正准备接受竣工验收。

看病就医便捷更安心。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实现“码上”购药、无卡就医。近期,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北社区在居民广场设立流动激活点,居民出门买药看病方便多了。针对疫情期间看病就医问题,今年4月27日,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就医流程,明确了常规诊疗、急危重症诊疗及特殊人群的就医流程。小到社区便民服务,大到医疗条件升级、政府部门温馨提醒,越来越多的市民切实感受到,在银川看病就医服务更贴心、付费更放心,住院更安心。

为患病职工雪中送炭。截至5月底,市总工会已组织13.52万余名职工参加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比10万人等原定目标任务增长了35.2%,共为1594名患病职工减轻医疗负担200.46万元。市总工会畅通医疗互助服务职工渠道,拓宽医疗互助服务职工手段,增强服务职工形式,每年都对保障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先后取消了相同病种跨年度不能报销、市域外职工不能参加互助等问题。将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补助金起付标准由原来的3000元降至现在的1000元,患病职工最高补助金额达5万元。增加了患重病职工个人自付超过5000元以上再给予500元至5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患病职工最高补助金额达10万元。同时增加了“安馨”补贴,职工住院不论是否报销互助金,一个年度内均可享受一次性200元的“安馨”补贴,构筑起了职工医保之外等第二道互助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