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央视“走进县城看发展”今日聚焦贺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8-12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2日,央视“走进县城看发展”节目聚焦宁夏银川贺兰县,带领观众一起感受山水田园的魅力贺兰。该节目将于12日10:00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当日还将陆续在CCTV《新闻联播》、央广中国之声、央视新闻客户端播出。

贺兰县位于银川北部,东靠滔滔黄河、西依巍巍贺兰山。得黄河之利,这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素有“塞上鱼米之乡”的美誉。党的十八大以来,贺兰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重点产业布局,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优质粮食、果蔬、水产、奶畜、葡萄等闻名全国。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县城经济社会发展中,贺兰县加强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农旅融合、城乡融合,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今年上半年,贺兰县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其中工业主导地位更加突出,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9家,新开工重点工业项目17个;农业发展更加优质,百瑞源枸杞产业小镇、图兰朵葡萄酒产业小镇等项目加快实施,全面完成自治区下达粮食生产任务;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中通科技智能物流产业园加快建设,乡村消费季、购车节、西夏啤酒节等促消费活动成功举办。一个经济实力更强、创新活力更足、绿色发展更优、数字建设更实、营商环境更佳、宜居指数更高、自身建设更严的魅力贺兰正缓缓揭开面纱。

8月12日,央视镜头将带领观众一起走进贺兰县,深入贺兰山,感受贺兰山的雄浑巍峨和神秘岩画;走进蔬菜种植基地,了解现代农业科技;一起打卡稻田画、体验乡村休闲游,感受山水田园中的秀美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