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心揭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9-24 09: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加快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9月23日,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系全国地市级首家。

该中心为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1正1副,全额预算事业编制7名,主要承担的职责是:全面贯彻中央、区市关于民族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协助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配合制定评价指标,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题调查和理论研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民族纠纷问题;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培训、对外交流等活动;承担市民委(宗教事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统战、民族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宣传教育、示范创建、工作机制等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建成“银川石榴云”、打造“小宁大讲堂”、成立校级思政课联盟等一批创新工作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

银川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心成立后,将聚焦当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短板、弱项,强化“百场万人”大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等工作抓手,有重点、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拓展宣讲渠道、载体和平台,倾力打造一批接地气、有人气、大流量的传播精品,不断提升宣传教育质效。对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五项重点任务”和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目标,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质量、有深度、有价值的调查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突出选优培强,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提质增速、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