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9-24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3日,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立即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区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

会议指出,“9·20”突发疫情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抢抓“黄金24小时”,抓早抓小、以快制快,果断处置。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走势的不确定性、风险扩大的可能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工作责任感,针对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用最短时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树立极高警惕,进一步加强对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确保“测温、验码、戴口罩、查验核酸”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机制标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核酸应检尽检工作,持续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及时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高风险溢出人员进行赋码管理、追踪管理。要做到极端负责,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迅速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封控小区等地,实行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具体问题,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督导检查组要深入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马和清、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朱利军、孙梦蛟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