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争先争优争效 银川经开区聚力“开门稳”“开门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1-31 09: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新年伊始,走进银川经开区可以看到,项目建设有条不紊、企业生产一片火热,为了确保园区2023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银川经开区积极谋划推动新年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细化分工抓落实、迅速行动抓项目、细之又细抓安全、持之以恒优服务,为“先行区示范市”和“创新发展引领市”建设凝心聚力。

立春将至,一股“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潮在园区蔓延,中环50GW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直拉一区、二区1500余台单晶炉已全部投产;宁夏中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中晶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一号甲类厂房20台沉积炉完成安装,正在逐步调试……一个个在建的项目为新材料产业强链赋能。

围绕“引进项目、落地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2023年,银川经开区各责任部门将聚焦“两都五基地”建设和园区主导产业,再谋划和引进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力争首批32个项目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部分重大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春节前后,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通过看望慰问拜访企业20余家,对接企业、商协会30余家,接待客商12批次,洽谈项目15个。

栽好梧桐引凤来。今年,银川市根据改革方案中的“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在支持公司发展、市场化运营、人事及薪酬制度、公司考核办法等方面有具体的举措办法,确保一季度园区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全市乃至全区园区改革提供经验和样板。还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推行“多测合一、多验合一”等模式,拓展“零费用、零障碍”大厅服务事项,争取营商环境测评成绩在全区工业园区中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