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十五届市委2023年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2-01 08: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十五届市委2023年第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银川市贯彻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郑重宣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决心,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提出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讲话中饱含温暖嘱托、美好祝福,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十心实事”,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好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同心协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要求,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实现“四个示范引领”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了《银川市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银川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