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40/2018-4519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 成文日期:2018-06-15
责任部门:贺兰山岩画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8-06-15
名 称: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关于做好2018年端午节期间文物安全及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关于做好2018年端午节期间文物安全及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

管理处各科、室、馆、所,公司:

为全面做好2018年端午节期间景区文物、旅游安全及接待工作,切实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旅游接待质量,营造安全、舒适、文明、优质的旅游环境氛围,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212)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旅游标准化服务为标准,加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展示优质精神风貌,将“安全、有序、质量、效益”有机统一,取得文物保护及安全生产新成效,实现旅游接待效益新突破。

二、工作任务和要求

(一)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由公司负责对办公区、景区文物遗址区、展馆场所、商品销售区、燃油存放区、职工宿舍、食堂、配电室,以及对安防设备、安全围栏、参观便道、观光车辆、警示指示标牌等服务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做好端午节期间文物及旅游安全巡查

1.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发生事故严肃追责。

2.严格执行24小时安全巡逻制度,全面开展对节日期间的连续式巡逻,重点加大对文物本体巡查力度,防止游客乱刻、乱画、踩踏等一系列破坏文物的不良行为;同时加大对游客密集区及售票处等重点服务窗口的巡逻,确保景区游客及职工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3.重点加强节日期间防火,妥善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加强鞭炮燃放、用火用电安全管理。

4.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事故防范措施。

(三)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旅游秩序维护和综合管理

1.做好景区游客秩序维护和疏导,加强人流量密集区域安全防范。

2.做好观光车辆行驶管理,做好游客乘车秩序引导及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严控观光车车速在20公里/小时以内,确保观光车行驶安全、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

(四)以优质的服务做好节日期间旅游接待工作

1.严格按照旅游标准化服务制度要求,以良好的工作风貌,高标准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工作,做到“用心服务”、“热心服务”、“细心服务”,以规范的流程、优质的服务质量,全面展示我处旅游接待新风貌、树立旅游服务行业新形象。

2.进一步提升讲解服务质量,发挥专家型特色讲解优势,全面展示景区旅游资源、人文风貌;贯彻《游客意见反馈卡》发放机制,做好游客意见征集工作。

3.售检票岗位要严格落实售检票制度,做到忙而不乱、票账清晰;按照旅游信息报送制度,认真落实节日优惠政策,做好游客购票等各项政策解释工作。

4.做好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对可能发生的游客投诉现象,要严格按照旅游标准化服务制度处理办法及流程办理,认真做好处理过程及游客满意度等信息记录等工作。

(五)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和维护,营造干净、舒适的人文旅游环境

一是开展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及日常环境卫生维护工作,增强保洁力度,营造良好的旅游生态环境和卫生环境;二是重点加强景区旅游厕所管理和清洁,节前开展对卫生间各类设施检查和维护,确保供水及相关用品充足,加强日常清洁力度,保持厕所常干净、常清新;三是及时清理景区旅游垃圾,保持景区环境整洁。

(六)加强景区值班,确保日常安全生产、旅游接待及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

按照《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2018年端午节值班安排表》(见附件)安排做好值班,值班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值班职责,有效组织和协调完成端午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及旅游接待工作。

  节日期间,景区公司各项安排详见《关于印发<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端午节”节期间旅游安全接待工作方案>》(银贺文投发〔201831

(七)加强旅游宣传推广,增强景区影响力

一是以宣传营销部牵头,做好贺兰山岩画及拜寺口双塔文化旅游资源宣传;二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倡导文明旅游;三是落实民族政策,增进民族团结。

三、有关要求

1.各科室组织本科室员工,认真传达管理处精神,做好节前动员和教育,增强旅游安全意识,提高景区服务质量。

2.统一着装,饱满精神,集中精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及接待服务工作。

3.节日期间各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禁违规发放福利,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借高考、中考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动用公车送子女上学或用公款支付送子女上学所产生的差旅费用;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利用宗教习俗敛财,坚决抵制“四风”。

4.认真做好节日期间(6月16日至6月20日)每日值班信息上报工作。每日下午16:00点前将值班情况、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信息上报银川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机要值班室),6月20日16:00前书面报告节日期间总体情况。(市委总值班室电话:6889433、6888057;传真:6889433;值班手机:18795218811。报送邮箱:ycxinxichu@163.com

附件:《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2018年端午节值班安排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