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80325 发布日期:2018-09-14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iBi育成中心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推进园区落实60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银川iBi育成中心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推进园区落实60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97日,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开发区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开安办发〔2018113号)有关安排,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涂克成主持召开iBi育成中心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区市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开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对大庆期间iBiTMT育成中心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李竹琴、iBi管理办公室及园区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9.5”银川佳通轮胎火灾事故进行通报,传达了开发区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银开安办发〔2018113号)和开发区消委办《关于深刻吸取哈尔滨“8·25”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通知》(银开消安办发〔201815)文件精神,并对当前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五项安排:一是iBi育成中心即将对楼宇消防自动系统进行检测维修,自建楼企业要全力配合并对检测出的问题由企业自行逐一整改。二是各重点企业要进一步自查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等,做到制度上墙,并指定专人做好企业安全工作。三是企业负责人要立即组织安全自查,要亲自带队查安全,并做好检查记录。四是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企业负责人要亲自带队,与育成管理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五是育成中心和重点企业要加强安全宣传,加强园区室内外安全标语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工作氛围,在育成中心企业群和在企业内部要高频次推送和宣传安全生产知识。iBiTMT育成中心物业服务单位近期要分别组织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会中,李竹琴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重点企业负责人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大庆期间企业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平安。同时提出,在大庆期间,iBi育成中心辖区内原则上不再批准大型群众性活动,各企业负责人要调开商务安排尽量不要出差,确要出差要落实开发区安委办预先报备制度。此外,强调各重点企业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提升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保障,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能力,坚守安全防线。 

  最后,管委会副主任涂克成就如何深入落实会议安排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会后立即向企业领导层及职工进行会议精神和内容的再传达和再学习,认真领会传达文件精神。二是要认真落实。立即行动,加强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改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预案落实,形成快速反应的联络机制。三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园区近期将开展楼长、物业和园区各层级的全面安全检查,同时做好迎接开发区工作督查准备,各重点企业要全力支持。并配合好园区消防系统检测工作,全面排查和整改消防隐患,提升各方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安全稳定,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