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3999 发布日期:2018-11-1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银川经开区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8年11月12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召集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10·25”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分析研判了银川经开区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了银川经开区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据银川经开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重点任务是深化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做好重大活动安保、提升消防救援能力等四个方面工作。主要采取社会单位自查自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开展设施维保、组织培训演练,提请政府部门清单治理、约谈提示、挂牌督办、曝光隐患、联合惩戒、群防群治等措施。

会议指出,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9.5”火灾事故警示我们消防安全刻不容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区、市及银川经开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针对火灾高发的行业和场所组织专项治理,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培训,联合开展应急联动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突出春节、“两会”等重要时段的火灾防控,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一底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