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8-94014 发布日期:2018-12-0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安监局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辖区危化企业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电视电话会议

安监局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辖区危化企业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电视电话会议

安监局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辖区危化企业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10月2日下午,银川经开区安监局组织建设局、经发局、工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及辖区20家危化企业在银川经开区五楼小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全国危险化学品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会议强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辖区危化企业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常抓常严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银川经开区辖区范围内重特大事故。

此次视频会议由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国家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王浩水通报了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的基本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安监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1.28”张家口市氯乙烯重大爆燃23人死亡、22人受伤、38辆货车和12辆小汽车被烧毁的重大安全事故,全力抓好年底安全生产收官工作,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针对“11.28”张家口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借助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经开区安监局立即行动,果断出击一是联合公安分局和消防大队,举一反三,对辖区危化企业门口装卸车辆各企业重点部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利用夜晚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巡查时间,及时协调辖区公安交警部门对危化企业门口乱停大型车辆进行清理查处,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三是利用全国第2个安全生产周“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的契机,严格企业要落实冬防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经开区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及时召开辖区危化企业紧急会议,传达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银川经开区危化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通过收看此次电视电话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辖区危化企业进一步强化了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思想认识,为“经开区大干一百天,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