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68 发布日期:2019-02-27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经发局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

经发局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

春节假期结束,开发区各工业企业陆续恢复生产活动,为全面加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月25日,经济贸易发展局按照管委会的安排部署,组织首席服务员、安全专家及局内工作人员开展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从细节抓起,严抓、严管,进一步督促各企业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该局特别针对经开区中小微工业企业、以及员工流动性较大的企业进行现场安全生产指导,及时消除隐患,并对各企业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求各企业加强员工节后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特别是要加强新招收人员、转岗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上岗前的安全培训教育。二是要求各企业认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高危工艺、危化品储存与使用等方面的检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求各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现场安全管理,杜绝“三违”行为的发生,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对于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该局要求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该局,以备抽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同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帮助各工业企业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