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073 发布日期:2019-03-0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开发区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开发区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019年2月27日下午,经开区安委办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部署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多发,特别是内蒙古银漫矿业“223”重大运输事故教训十分深刻,集中反映了一些地方安全法规制度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部署任务不落实,已成为制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顽疾痼症,也反映出安全生产基础性、根源性问题仍很突出,整体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年份,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工矿企业复产复工、运输建筑进入活跃期,再加上今年用工结构发生很大变化,春季各类自然灾害多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

此次视频会议也通报了“2.22”银川经开区5GW单晶硅电池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建工地物体打击事故。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会议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清醒的认识到银川经开区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提高综合治理能力,防范事故的发生,全力抓好银川经开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