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59 发布日期:2019-05-08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关于开展2019年“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各企业:

“五一”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防风险 保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和反馈会议精神和区市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节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决定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8日。

二、检查方式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采用企业全面自查和银川经开区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检查要求

(一)按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紧急通知》(银开安发〔2019〕2号)文件要求,请各检查组按照分工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并于2019年5月8日前将大检查工作总结(包括检查的企业家数、发现的隐患条数、已整改的隐患条数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内容)上报至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办公室。

(二)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组织开展全面检查,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按照整改措施、资金、时限、责任人、预案“五落实”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尽快整改到位。

(三)各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整治作为关键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档立册,督促企业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时上报事件信息,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联系人:陈建伟       联系电话:0951-5062876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

2019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