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64 发布日期:2019-05-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

2019年5月5日上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受高言杰市长委托召集经发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20余人,在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安装调试车间召开了现场警示教育会。会议听取了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外包单位侯玉林死亡情况的通报,并对事故善后处置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9.jpg

会议指出,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安装调试车间物体打击造成1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令人痛心,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此次事故与陕西建工安装集团有限公司5GW单晶电池厂房“2·22”事故都属于物体打击事故类似,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规范劳务外包单位安全管理,切实将安全生产入心入脑。会议要求,一是安监局立即组织召开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邀请银川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银川经开区所有班子成员、各部门一把手以及相关单位和所有在建项目的参建单位参加,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彻底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公安分局及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家属的安抚及善后处置工作,要从大局出发维护社会稳定。三是安监局和经发局要配合银川市应急管理局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置,按程序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四是要从事故中深刻得到警示,认真反思。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分析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有效解决的办法,大力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严格对失职失责人员进行处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针对银川经开区建设工程面积大,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等情况,要用心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工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罚措施,依法依规从严管理,举一反三、认真反思、引以为戒,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