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166 发布日期:2019-05-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2019年度第一批25家企业现场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顺利结束

银川经开区2019年度第一批25家企业现场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顺利结束

近期,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技术抽检组按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2019年度第一批25家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启动会的统一部署,对银川经开区辖区第一批2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安全生产技术抽检,目前,现场抽检工作已顺利结束。

本次技术抽检的目的旨在重点掌握银川经开区企业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配备到位、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运行正常,科学“研判”生产经营单位存的安全生产风险和事故隐患,为开发区实施安全生产重点监管提供技术依据,促进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的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本次技术抽检重点对抽检企业的接地检测(保护接地、防静电接地检测)、电气设施(防爆电气设施、非防爆电气设施、电气线路、变配电系统安全设施、照明设施等)、电气设施选型(防爆电气设施选型、非防爆电气设施选型)、可燃有毒气体报警仪检查、电气设备及连接点温度过热红外测试、安全警示标识、安全防护设施、泄压和止逆设施、特种设备管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实施情况进行了系统性的检测与检查,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采用编号进行即时记录,为后期出具各企业检测报告及汇总报告提供依据。

通过本次技术抽检发现,连续三年被抽检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连续两年被抽检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改善很大;但是今年初次抽检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目前,2019年度第一批技术抽检工作已进入后期数据分析整理阶段,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抽检组在出具技术抽检汇总报告和各企业抽检报告后,组织召开第一批技术抽检通报会,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析,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安全管理工作缺陷,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