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224 发布日期:2019-06-17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按照《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方案的通知》(银安办发〔2019〕87号)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银开安办发〔2019〕61号)文件精神,为广泛深入地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强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2019年5月30日上午,银川经开区安委办召集安委会成员单位及辖区相关企业近百人在管委会五楼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为了解决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2019年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颁布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为依据,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体制、应急准备、应急救援等作了明确规定。本次培训邀请了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专家重点解读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方面的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新形势下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今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应急值班制度、应急救援措施、应急救援人员、应急教育和培训做了详细的解读。本次培训在辖区企业引起了强烈反响。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银川经开区安监局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辖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