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20 发布日期:2019-11-1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开发区安监局组织辖区企业参加银川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培训班

开发区安监局组织辖区企业参加银川市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培训班

115日,开发区安监局组织辖区5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由银川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达到自治区应急厅2021年底前实现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规模以上金属冶炼,建材、机械、轻工等行业安全生产标准达标;2022年,60%以上的煤矿企业、15%以上的非煤矿山企业、25%以上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20%以上的金属冶炼、建材、机械、轻工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以上的目标。是继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自治区安监系统执法人员和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分层次分类型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后,又由本地区市级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培训班,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的培训。

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途径;是体现安全管理先进思想、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方法;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长效制度;有效预防控制风险、防范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

通过本次培训,把企业要通过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法制化的手段,最终实现标准化作业,安全化操作,法制化管理的思想深入企业,为开发区完成自治区应急管理厅2021年和2022年的年度目标打下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