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66 发布日期:2019-12-17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安委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银川经开区安委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1210日下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银川市安委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银川经开区20191-11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贯彻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面对紧迫的任务、严峻的形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辖区各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从“实”上找措施,从“实”上找突破,把面对问题和差距的压力,转化为承载差距的魄力、正视问题的勇气、克难攻坚的行动,为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思想,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严控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强化综合措施,有效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在行动上更加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在工作上更加扎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积极主动,坚持不懈推动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等传统佳节即将临近,企业职工思乡心切,容易出现松懈思想,违法违规现象极易“回潮”;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三个必须”,忠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