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11 发布日期:2020-01-0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开展自查自纠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

开展自查自纠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银川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银安办发﹝2019﹞126号)文件要求,建设局对经开区中轴小镇、智能终端、石墨烯、舜天嘉园、隆光·金翠芳庭等11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消防设施、高空坠落、安全教育和交底、监理日志、冬季施工等方面。根据各项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项目下发了检查问题记录表,同时下发了安委会的《通知》,要求各项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自查自纠,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件下发后,共收到11份《自查自纠报告》,并附有整改情况音像资料,发现、整改问题百余项。自查自纠的内容涉及安全用电、施工机具、临边防护、模板和脚手架工程、临设使用和检查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扬尘治理等方面。

通过本次开展自查自纠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方案,使各项目系统梳理了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冬季安全施工有很大促进作用。后期,我局将依据《通知》精神和要求,根据自查自纠问题清单逐项复查落实,继续加强建筑项目安全生产检查,防止“老病复发”,安全事故反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