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35 发布日期:2020-01-22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安监局组织春节期间值班人员收听收看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信息报送培训视频会议

安监局组织春节期间值班人员收听收看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信息报送培训视频会议

1月21日上午,安监局组织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春节期间值班人员收听收看了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点名会,本次视频会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对全区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宁东安监局及各开发区管委会应急局(安监局)春节期间担负值班任务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培训。

培训首先分析了过去一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在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培训了信息研判和报送的要求、方法、措施,强调从报送时效上,要按照“即接即报、边核边报、阶段续报”的原则,严格落实时效规定;从报送内容上,执行“首报事件,续报详情,终报结果”的原则,动态管理、跟进报送。同时,为做好节假日和今后一个时期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做好“三报备”,全年所有节假日,各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离开本地区要提前1天书面报备;提前3天报备节假日值班安排表;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因特殊情况调班、换班的,要随时进行报备。二是做好“三报送”。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安委会办公室)节前报送风险隐患排查和安排部署情况;节中、节后定期报送阶段汇总情况;每日按时落实“零报告”制度。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和外出报备制度。做好视频调度系统调试和保障工作,确保随时接通。留足的值班备勤和应急救援力量,确保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能及时启动响应机制。四是密切关注舆情。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网络舆情分析研判机制,对社会热点和敏感信息加大会商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因“信息中空”产生负面影响。培训结束后,应急保障救援中心主任万国宏对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应急值班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银川经开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信息报送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对提升春节期间应急响应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