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098 发布日期:2020-05-0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安监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推进会

安监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推进会

按照自治区安委办转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安委办〔2019〕11号)、《自治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任务分解方案》(宁安办〔2019〕89号)文件的精神,全面建成全国联网的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对园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在线实时动态监管和自动预警。银川经开区安监局于4月16日上午召集公安局、消防大队、经发局以及法治办负责人组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电子科学研究院召开银川经开区安监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推进会,银川经开区安委办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电子科学研究院信息化建设初步方案,各部门根据业务想法从建设的目的、资金的投入、数据的采集及智慧安防等全方位提出了意见建议。安监局对各部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要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电子科学研究院在充分采纳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建设的具体指标、数据、标准等逐步进行完善方案。

会议强调,2020年要完成银川经开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值班监控中心的建设,建立24小时监测监控值守工作机制,有效整合银川经开区现有力量和资源,优化应急资源配置,提高应急效率,形成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强大合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发展,全面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银川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创造和谐的安全发展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