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05 发布日期:2020-05-11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召开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银川经开区召开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430日下午,银川经开区召开了“12·8”一般高处坠落事故、“12·23”一般起重伤害事故和“2·19”一般中毒事故警示教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银川经开区2019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部署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辖区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事故企业相关责任人的表态发言,深刻进行反思,通过血的教训,唤醒辖区各企业第一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和银川经开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不足,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当前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等传统高危行业风险还没有得到全面有效防控,新领域新情况新风险又不断涌现,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银川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有效解决安全发展理念还不够牢、安全责任不落实、本质安全水平不高、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不完善等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进一步提高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本次会议,目的就是通过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在今后工作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把安全工作抓得更细、更严、更扎实,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