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78 发布日期:2020-08-13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建环局开展安全大检查保安全建设万里行

建环局开展安全大检查保安全建设万里行

按照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带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6-7月份建环局邀请专业机构,对辖区在建项目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截至7月上旬,共检查舜天嘉园东区、舜天润泽府、经开公寓等11个在建项目16个标段。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建设单位未牵头组织项目安全生产检查;监理单位未对安全隐患严格监督整改;施工单位安全带、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与安全资料中的厂家不符现象比较普遍;安全技术交底针对性不强,未能按分部分项工程及作业环境进行交底;三级安全教育缺少劳务班组安全教育,缺少具体的培训内容;现场垃圾未及时清运、材料码放混乱,文明施工不达标;现场裸露土层未全部覆盖,洒水降尘不及时,六个百分百不达标等情况较普遍。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下发检查记录16份,涉及各类问题170项,整改完成158项,整改完成率92.9%。对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环节,建环局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做好各项防范措施,逐一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建环局将重点在各项目五方责任主体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责任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为经开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平稳向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园区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