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87 发布日期:2020-08-2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安全生产技术抽检结果通报暨整改落实会议

银川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安全生产技术抽检结果通报暨整改落实会议

8月14日下午,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第一批34家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通报暨整改落实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宁夏智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检测人员以及受检企业安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一批安全生产技术抽检情况,从企业接地检测、自动报警联锁装置、可燃有毒气体报警仪、电气设施、电气设备及连接点温度过热红外测试、安全警示标识、安全防护设施、消防设施、防止火灾蔓延设施、泄压和止逆设施、安全防护距离、正压式呼吸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共计十三类检查项目,全面摸清抽检企业安全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第一批三十四家企业共计检查项5262项,不合格项306项,合格率94.2%。

会议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结合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并进行反馈、验证,做到闭环。积极加强隐患排查与治理,对一般隐患问题立即整治,不留后患;对于重大隐患问题,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明确整治责任、整治措施和整治期限,确保整治效果。

会议要求,针对本次安全技术抽检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符合项,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符合项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步从保姆式监管方式向企业监管方式转变,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经开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技术抽检的工作内容及要求,切实增强了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的严肃性,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奠定了基础。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8月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