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88 发布日期:2020-08-26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二批37家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启动会

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二批37家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启动会

814日下午,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第二批37家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抽检工作启动会,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宁夏智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检测人员以及受检企业安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开展技术抽检进一步摸清辖区企业安全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掌握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其执行情况,帮助企业了解自身安全管理工作缺陷、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结合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受检企业要积极配合检测机构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抽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检测机构在检测现场共同对检测结果进行记录,并对不合格项及时进行整改。检测机构要按照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按时、规范完成抽检工作。抽检工作人员要坚持公正、科学、廉洁、高效的原则,认真恪守职业准则,严格依照规程操作。

针对本次技术抽检发现的问题,将所检隐患列入挂牌督办件,监督企业限期整改,在确认企业整改完毕后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经开区安委办,由经开区安委办组织抽检机构,按照“谁抽检、谁复检”的原则,开展技术复检工作,并及时通报复检结果;在对复检结果进行确认后,对挂牌督办问题进行销号,切实做到一起一起整改,一起一起复检,一起一起销号。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8月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