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193 发布日期:2020-09-10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银川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摸清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研究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银川经开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目标如期完成,94日,银川经开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银川经开区应急局、经发局有关人员和辖区有关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必要途径,是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前瞻性、战略性、根本性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试运行、自评、整改完善、绩效考核、持续改进的过程,就是企业逐项落实主体责任的过程。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定级,也是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量化考评,有助于监管部门实施针对性监管。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各企业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的认识,要求各企业要准确理解把握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实施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势在必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就是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各企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原则,各企业要形成上下一体,全员参与的建设体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部署、督查、落实、评估和申报工作。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企业要有紧迫感,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银川经开区2020年度预期目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