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210 发布日期:2020-09-29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技术服务工作

银川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技术服务工作

——推动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委〔2020〕3号)、《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印发<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宁安委〔2020〕5号)和《银川市安委会关于印发<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安委发〔2020〕3号)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重抓、较真较劲、精细精准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细化防范治理措施,确保风险可控、隐患必除。

9月8至9日,应急管理局组织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对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一厂)、中石化宁夏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宁夏石油分公司通达南街加油(气)站、银川洁能科技有限公司加气母站,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技术服务工作。按照工作方案,工作组对企业消防管理、电气安全、应急管理、危险作业管理、相关方管理、安全管理过程控制资料等方面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对第一阶段检查提出的问题改进情况进行了验收销号。经专家组现场复核,企业基本按照整改措施和专家意见进行了整改,暂未完成整改的隐患,企业已按要求列入整改计划,制定了管控措施,指定专人落实整改。

9月10日,应急管理局联合育成中心组织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和消防、公用工程技术专家对育成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技术服务工作。从企业消防系统、电气安全、应急疏散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进一步提高育成中心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今后,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区市及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双体系及标准化建设,彻底扭转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不利局面,确保辖区经济发展稳定增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